解禁的《时间》

2006-11-23 21:26 阅读(?)评论(0)

    片名:《时间》

  英文名:Time

  导演:金基德(Ki-duk Kim)

  编剧:金基德(Ki-duk Kim)

  主演:成贤娥(Hyeon-a Seong)夏正宇(Jung-woo Ha)

  剧情片长:97分钟

  剧情:片中的世喜和智宇相恋两年,由于时间的关系,两人早已没有了热恋时候的甜蜜和火热,世喜越来越感到不安。她意识到,自己正在老去,情感是无法和时间对抗的,爱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淡化,这让世喜越来越感到不安。她于是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离开了智宇……

    半年后,当她重新出现在智宇的面前时,假装是另一个人,希望能和智宇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但实际情况和她想象的不同,智宇忘不了从前的世喜,显得异常彷徨,这令世喜既高兴又无奈。独身一人的智宇遇到了这个身上处处散发着世喜的味道的思喜,迷茫的智宇开始与她交往,这一切仿佛又回到了多年前,甜蜜的记忆被唤醒,也让智宇陷入了无尽的思念中,眼前这个女孩虽然比起世喜要漂亮许多,但他的爱与世喜的容貌早已融为一体,她坦白了一切,自己无法忘却昔日的爱人,女孩彷徨的看着他,无奈中却带着狂喜,因为她就是觉得配不上智宇而去整容的世喜,然而时间的无情已经腐蚀了智育冰冷的心,他要的,是曾经的世喜……

    有一天男主角终于了解到事情的真相,他感觉受到了欺骗和玩弄,为了报复他决定也去做整容手术,让女主角去茫茫人海中寻找面目全非的他。然而当女人追逐着并没准备现身的整容后的他时,他被车撞倒了,车轮下的脸变得血肉模糊。至此,她永远失去了他,也失去了她挚爱的那张无需完美的容颜。

    她再一次走进整容室,得到了第三张脸,那是一张无关美丑,只想用来逃离恶梦,忘记一切的脸。

    《时间》是韩国著名导演金基德的新作,并被选为第41届卡罗维发利电影节开幕影片。导演希望通过此片探讨爱情如何可以抵挡时光的流逝,并且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是否凭借外表的改变就可以让爱情经历时间的磨砺而不褪色呢?

    在极端的爱与恨背后,在伤感与无奈背后,导演除了探讨时间流逝与爱情的关系,还希望借助电影《时间》进一步剖析整容手术这一日益普遍的现象对韩国社会的深远影响。

    金基德:我希望能通过这部影片反映出整容手术如何对一段情感关系造成影响。因为在韩国整容已经形成了一项庞大的产业,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希望借助整容变成另外一副样子,而不再是他自己,在美国等其他一些国家也是如此,我觉得对此不能再保持沉默。

  最后修改于 2006-11-23 21:3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